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妇联查摆问题抓整改——下基层 访民情 办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后,浙江省妇女创业创新将有专项资金补助。省妇联将每年安排至少250万元,作为妇女创业创新专项补助资金,对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和创业项目的城乡创业妇女、创业女大学生等实施小额贷款贴息补助。同时,积极搭建平台,抓好来料加工经纪人和加工者两支队伍培育,推进百万妇女在来料加工业中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妇联机关积极开展基层走亲连心活动,深入到34个基层单位,走访农户,召开21次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问题较多集中在妇女创业、婚姻家庭和儿童教育等方面。

  省妇联边学边改,并针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制定整改项目表。在婚姻家庭方面,建设省婚姻家庭指导服务中心,通过搭建红娘工作站、婚姻家庭教育大讲堂、省法律援助中心妇联工作站、婚姻家庭心理咨询工作室等平台,提供婚前指导、婚中辅导、婚后疏导等服务。

  在儿童教育方面,省妇联将目光放在儿童身心健康上,大力推进援建500至800所儿童之家图书室项目的实施;积极筹措资金,与杭州市微笑行动慈善医院等合作,为全省贫困留守儿童唇腭裂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救治等。

  省妇联还承诺,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不发的文件简报坚决不发,一定要开的会议也尽可能短开,改进文风会风。在选拔任用干部中,引进自我报名、竞职演讲环节,提高参与竞职干部的各方面意识和素质,创新干部选拔机制。增强省妇联机关的服务意识,立足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3:06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