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商务厅“实”字当头 会议减三成出国减一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商务厅针对梳理出来的48条“四风”问题,全厅“实”字当头,拟定了19项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路线图、责任人、时间表。通过整改,商务厅会议数量减少30%,简报、发文分别减少50%、10%,因公出国(境)经贸团组数量、经费分别减少50%、54%,公务接待、公车费用分别减少44%、16%。

  在各专项治理问题上,省商务厅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场秩序问题,加大了商务领域市场监管力度,集中开展了15项专项治理。针对成品油市场,牵头开展了为期半年的专项治理,市场秩序明显好转。针对酒类流通,正在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取缔了一批无证无照和超范围经营企业。

  围绕涉及民生的突出问题,省商务部门积极推进肉菜、酒类、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放心菜”,喝上“放心酒”,用上“放心药材”。抓好放心早餐工程、家政服务工程、标准化菜市场工程和农超对接、农批零对接。适应城镇化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要求,推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提档升级。上月又争取到国家集中连片推进农产品流通和农村市场体系建设试点,获得了国家2.7亿元的资金支持。通过多策并举,解决农民“买难卖难”和消费者“买贵”问题。

  同时,省商务厅将能下放的权限坚决下放,将总投资3亿美元以下的鼓励类、允许类外资项目审批权限下放到省辖市、直管县、国家级开发区,将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设立审批、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核准、境外就业职业介绍机构资格认定3项审批权下放到省辖市、直管县,合并14项审批项目。

  另外,针对招商方式不科学问题,省商务厅明确举办经贸招商活动不再搞兵团式、旋风式、大呼隆招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3:37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