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信联社:边整边改 提高群众金融服务满意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立足金融服务实际,立行立改、边整边改,努力把惠民利民的事情、办好,让群众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给农合金融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提高群众金融服务的满意度。

  针对“四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自治区农信联社切实改进会风文风,启用会议视频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减少系统发文数量。活动开展以来,区联社名义发文件数同比精简70多件,减少30%。同时,严控“三公”经费,公务接待原则上安排在机关饭堂吃工作餐;积极进行各种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真正做到零持有;对公车配备使用、出国出境、办公用房等,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废止不合时宜的制度131项,保留现行制度463项,今年新制定制度17项。

  自治区农信联社把坚持金融服务城乡、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转变作风又一重点。

  一是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融资难、融资贵”以及金融服务便利性问题。出台农民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对库区移民贷款利率下浮10%,对看病、子女上学、扶贫开发、计生诚信户等农户贷款实行基准利率,仅利息优惠一项,每年可减轻农户负担9.8亿元。加大信贷支持农民工及边民力度,截至10月,累计发放7784户边民贷款,金额3.5849亿元,目前全区农合机构边民贷款余额11.2185亿元。今年以来,全区农合机构累计发放各类农户贷款405.45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放54.74亿元。

  二是严肃纪律规范经营。各级农合机构坚决按照银监会关于信贷业务“七不准”规定和金融服务收费“四公开”原则,开展不规范经营专项整治活动,通过聘请政风行风监督员开展网络评议、问卷评议、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自觉接受广大客户的监督评价。

  三是积极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截至日前,投入2300万元在全区1000多个乡镇的1.3682万个行政村,布设具备小额存取款、消费、查询等功能的桂盛通(P0S)产品,目前已安装1.38万多台,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1.6122万个,使广大农村居民实现足不出村办理金融业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4:00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