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吴德刚在组织工作蹲点调研汇报会上强调 要提高组织工作调查研究科学化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0日,甘肃省委组织部召开2013年组织工作蹲点调研周活动情况汇报会。会议听取了11个调研组分赴各市州,就如何进一步改进和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怎样搞好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问题进行蹲点调研的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德刚指出,这次蹲点调研活动是省委组织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调研活动领导有力、组织紧凑、扎实深入,特别是提出的问题建议很有借鉴意义,要认真分析梳理,转化为做好下一步组织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办法,为组织工作更好地科学决策、服务大局提供重要依据。

  吴德刚强调,要把开展调查研究作为做好组织工作的基本方法,不断改进调研方式,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调查研究的科学化水平。一要注重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对组织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已经认识到的问题,要在细化、具体化、精准化上下功夫,深入群众寻找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二要注重点与面相结合,突出重点、聚焦主题、解剖麻雀、研究问题。三要注重老问题与新情况相结合,发扬钉钉子精神,花大气力研究破解组织工作中长期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同时注意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增强破解难题的针对性。四要注重重点调查与一般性调查相结合,把握好调查与研究的关系,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4:22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