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生贤参加监测总站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强调要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和经验,进一步建章立制,改进工作,使教育实践活动见到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9日,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周生贤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全程参加并指导总站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周生贤强调,要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和经验,进一步建章立制,改进工作,使教育实践活动见到实效。

  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陈斌代表总站领导班子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对照检查,梳理归纳出理论学习有学用脱节现象,大胆改革、攻坚克难的魄力不大,精打细算、过紧日子的意识不强等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群众观念、责任意识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原因。班子成员随后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互相之间开展了批评。发言中,大家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刀真枪,触及思想和灵魂,达到了脸上火辣辣,心里热乎乎的效果。

  周生贤部长对总站领导班子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对每个班子成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希望。他说,总站党委始终坚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执行环境保护部各项决策部署,班子每个成员都付出了巨大努力,各项工作成绩显著。

  周生贤部长说,总结总站教育实践活动有5个特点:一是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党委始终十分重视,各个环节部署周密,将学习贯彻活动始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二是查找问题准确。通过座谈、谈心、调研、致函、邮箱等方法和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通过个人查、群众帮、上级点,班子和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找得实、找得准。三是边整边改抓得紧。“三公”经费在任务量增大的情况下得到缩减,各项工作有序运转,环境质量预报预警中心初步形成业务能力。四是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自我剖析认真,自我批评意见诚恳,相互批评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五是“一把手”和督导组都尽到了应有职责,达到了教育实践活动预期的目的。下一步,要抓住工作重点,找准整改突破口,组织好“回头看”,尤其要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环境保护部党组在整改落实环节确定了两项专项整治任务,一是集中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过多的问题,二是开展落实《大气十条》的专项督查活动。各单位要结合部里治理专项,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各自的专项整治重点。通过专项整治,建章立制,推动工作,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见到实效。

  周生贤部长说,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于环境保护工作高度重视,改善环境已成为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环保工作者应该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根据新的形势和中央的要求,结合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的一年,应着重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总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成功做法,进一步提高深入学习的自觉性。二是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按制度办事的自觉性。三是认真总结改革实践,进一步提高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四是认真总结大气、水、土壤3项重点工作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的自觉性。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7:2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