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职工群众热议中国航天科工党组“四风”问题整改方案

“责任列得清,措施定得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及总部“四风”问题整改方案于近日发布并向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公示。整改方案发布后,引起了总部和各基层单位职工的热议,大家通过微信等渠道纷纷转发,感慨方案“动真格,求实效”,并且“对基层单位竖起了标杆,起到了带头作用”。

  整改方案针对集团公司党组在“四风”方面查摆出的17个问题,确定了46项整改具体措施,并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部门、配合部门以及节点进度、完成时间和标志。看到方案后,大家普遍感受到,集团公司党组对待“四风”问题的整改确实是“动真格”、“玩实的”,而非流于形式走过场。不少职工对方案中的做法拍手称快,对后期的活动成果充满期待。

  二院699厂职工王鹏和同事们对整改方案逐条进行了研读,他们认为这份方案指导思想明确,问题查找到位,每条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并且整改措施都有时间节点,充分显示出集团公司党组对“四风”问题整改的坚决态度和希望广大职工监督的愿望,“是一件大好事”。

  三院职工在讨论整改方案时表示,整改措施从职工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事项该起,措施件件具体,条条敢碰硬,让职工看到了党组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作风,释放出了作风建设的正能量。

  “开门搞活动,问题找得全,责任列得清,措施定得准。”三院33所党委书记张崇学说,“集团公司能够借教育实践活动,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整改与落实‘二次创业,转型升级’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与理顺转变职能、建设‘基层离不开又喜欢’的总部联系起来,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在此次活动中,集团公司党组为基层单位做好了标杆,竖起了旗帜,让我们看到了工作的差距和努力的方向。”

  二院二部6室党支部书记包云霞也有同样的感受。“集团公司党组对待‘四风’问题的做法也给我们基层单位作出了表率。”她花了近半小时时间将整改方案研读后感慨地说。

  大家认为,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效果。航天信息一名职工说,集团公司不必要的会议和文件少了,对基层单位的业绩考核等指标也逐步回归到了企业发展的实际。“我们将以集团公司党组整改方案为标杆,深入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以不怕揭丑的精神、闻过则喜的态度征求意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刘丹 刘远航 李冠礁 张研 汪艺翔)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7:2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