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电集团整改落实重实效重长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电集团针对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牢固树立关键在落实的思想,从严从实地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用过硬的措施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取得明显成效。

  “钉钉子”狠抓整改。集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按照中央要求,在专题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的基础上,针对“四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主持制定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活动办严格督促检查、深入推进,对“四风”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情况,制订了9个大项41个小项的具体整治措施和3项保障措施,确保了整改落实到位。

  重长效建章立制。在整改落实中,集团公司对征集并整理形成的意见建议中,公司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有关部门具体落实的专项整治工作格局,并按照量、质、期、责的要求,制订了4个方面25项制度的主要任务和4项保障措施,形成便于遵循、便于落实、便于检查的制度体系,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见成效,一时难以解决的深层次问题,要抓紧研究措施办法,限定时限及时解决,以制度机制巩固拓展活动成果。

  求实效推动发展。进入整改环节后,集团公司结合企业实际,重点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与改进领导及总部作风相结合,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突出抓经营管理重点、难点和结合点,有效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经营意识和管理能力,促进了集团整体盈利能力、竞争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取得新成果,经营效益创历史同期最好,前三季度公司利润、EVA、资产负债率、净资产收益率,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7:3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