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歪风无处藏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纪委、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近日发出通知,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从阻止公共场所的奢侈浪费,到防治私人会所中的隐性腐败,这一举措充分显示了中央反对腐败不断加力的决心。

  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等举措出台后,公开场合的奢靡行为有所收敛,但一些地方将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变为私人会所的现象却屡见不鲜,一些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甚至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等,群众对此反映强烈,深恶痛绝。这次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可以说是重拳出击,力图让腐败行为无处可逃。

  清除会所歪风,需要齐抓共管。首先,行政执法部门要加强对各类私人会所的监管,对私人会所经营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不断加大查处力度;其次,私人会所具有的私密性,使其容易成为贪腐的“法外之地”。因此,在不涉及消费客人隐私的情况下,要破除其私密性特点,如明确规定会所服务经营范围、严格会员登记和收费细则、相关视频监控保留足够时长等;第三,对发现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追究责任,同时还需要更广泛、更有力的社会监督。

  人们期待,这次整治行动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将私人会所进一步纳入监管视线,让心存侥幸的党员干部不再有恃无恐,让歪风无处藏身。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01:0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