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孙春兰深入天津市委规划建设交通工委检查整改落实工作强调 一鼓作气一抓到底 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3日,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深入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市委规划建设交通工委检查整改落实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构建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孙春兰肯定了市规划建设交通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她说,两委班子领导带头,在民主生活会上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真刀真枪提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敢于向痼疾开刀,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问题,形成了简明管用的制度机制,促进了机关作风转变,实现了两不误、两促进。规划建设交通系统与群众接触多、联系紧,要把“认真”作为重要原则,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借势推动,抓好整改落实,抓好机制完善,坚决防止虎头蛇尾、功亏一篑,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孙春兰说,整改落实是教育实践活动最终见成效、出成果的环节。要坚持从严从实、领导带头、敞开大门,在专项整治和解决突出问题上出重拳,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发挥党员干部建言献策和支持监督的作用,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把解决问题抓实、抓细、抓具体,做到整改方案向群众公开、整改过程接受群众监督、整改结果让群众评判,保证整改效果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

  孙春兰强调,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治标、更要治本,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对踩“红线”、闯“雷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之以恒抓下去,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要把教育和实践紧密结合,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解决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问题,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打下更加深厚的群众基础。要认真抓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努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加强宣传好做法好经验、整改成效和先进典型,不断释放教育实践活动的正能量。她希望规划建设交通系统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明年良好开局。

  市领导尹德明、段春华参加。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08:43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