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审计厅扎实推进整改治理工作:边查边改边建求实求效求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明晰任务,扎实推进整改治理工作,省审计厅制订了“回头看”工作方案、整改落实方案、专项治理方案、制度建设方案四套相关方案。

  按照省委“一学三促四抓”要求,省审计厅坚持边查边改边建、坚持求实求效求为,重点抓好领导班子整改落实、班子成员整改落实、班子“四抓”事项落实、班子成员“三件事”落实四个方面整改工作。

  结合反对形式主义,取消、优化了一批不符合实际的考核排名指标,目前只保留了系统内年度综合考核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活动;开通了审计视频会商系统,减少基层往来次数,节约了会议开支,提高了会议效率。

  结合抵制官僚主义,切实解决中梗阻问题,省审计厅制定出台了《河南省审计厅工作规则》、《河南省审计厅审计业务会议管理办法》,强化了网上办公系统运用,清理了领导议事机构,进一步理顺、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结合破除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制定了出国(境)管理办法、收受礼品登记规定以及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规章制度。今年省审计厅“三公”经费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0%;完成了办公用房清理工作,清理超面积2049平方米。

  省审计厅确定今年为“制度建设年”,根据制度建设方案安排,涉及制定、修订、完善56项规章制度。在制度建设中,省审计厅做到三个“注重”:注重突出针对性,通过建章立制,将活动的目标要求贯穿到今后各项审计工作当中;注重强调操作性,提高执行效率、效果,避免有些制度制定的虚、空,力求管用、好用;注重体现长效性,尤其注重问责问效,建立完善的每项制度中都注重问责问效条款,同时还出台了专门的问责问效制度办法。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11:17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