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事管局坚持真抓实做 着眼优化服务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面对繁杂琐碎的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省事管局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真抓实做,立行立改,着力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着眼优化服务抓整改。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此次活动的关键环节。在持续抓好学习、持续查摆问题、持续抓好整改的基础上,省事管局目前正在制定完善局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专项治理方案和制度建设方案。

  围绕建设性制度抓整改。目前,《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省事管局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规划》、《河南省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管理制度》等9项制度已经修订完成,另有7项制度正在修订完善。

  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抓整改。针对干部职工反映的统管院区物业管理服务这一热点问题,局领导班子在多次深入到统管院区调研的基础上,开展了物业管理服务集中专项治理活动;针对困难职工住房问题,建立和完善与现阶段公务员收入水平相适应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制度。

  围绕重大专题抓整改。针对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的办公用房问题,目前我省已按中央和国务院的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工作;同时,正在研究制定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体制和制度。

  围绕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的大事要事抓整改。加快推进全省能耗监测平台网络建设,大力推进合同能源管理,解决节能管理和节能改造的资金瓶颈;积极开展全局资产清查工作和局属经营服务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着力建设局财务资产管理信息平台。

  在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省事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已拟定出个人“三件事”事项,明确重点整改工作、破解难题和拟抓的大事要事,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逐步落实。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11:1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