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奇帆在重庆市经信委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结合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重庆市经信委是重庆市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单位,也是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的联系点。12月23日,黄奇帆到市经信委进行调研指导并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会。他指出,要大胆破除体制机制的障碍,结合工作中的困难、工作中的实际去解决加快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下决心动真格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汇报会上,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坚首先就市经信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总体情况、整改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市委第十督导组负责人也对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

  黄奇帆表示,市经信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能坚持问题导向,开门搞活动;坚持整风精神,深入查摆问题;坚持一把手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坚持边查边改,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统筹兼顾,做到活动、工作两不误;坚持务求成效、建章立制、巩固成果。活动是认真有效的,符合市委的要求,务必一以贯之坚持到底。

  黄奇帆还就市经信委下一步如何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第一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各阶段的重要讲话,充分理解中央精神,并融会贯通,使之成为教育实践活动的行动指南。第二要对对照检查阶段查找出来的个人问题和单位问题,从不同角度认真查找问题根源,逐项整改到位。“四风”的存在,既和道德品质低下、群众路线淡漠有关,也和一些长期存在容易被忽视的行为习惯有关系,还有一种是体制机制的问题带来的系统性偏差,就要从这几个方面敢于碰硬、认真整改。对照查找出来的“四风”问题,要勇于改造世界观,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大胆破除体制机制的障碍,下决心动真格整改落实。第三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问题整改后,要进一步落实使之固化成为制度安排,成为“红线”、“底线”。第四要结合实际解决问题,要结合工作中的困难、工作中的实际去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对基层反映的问题要善于用改革的思维,从问题导向出发,思考问题的源头,分析问题的性质,最后分门别类地去解决。第五要统筹兼顾,做好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加快发展。(记者 陈波)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14:33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