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华电综合施策整治“四风”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华电聚焦职工群众反映突出、意见集中的“四风”问题,紧紧抓住专项整治这个关键,下猛药、出重拳,集中火力推动整改见到实效,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作风转变。

  “我们经过认真梳理总结,制订了从改进调查研究、精简文件简报、改进公务用车管理、加强办公用房管理、规范公务接待活动、优化评先检查、强化会议管理、厉行勤俭节约8个方面进行专项整治的方案”,中国华电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方案显示,既从形式上硬约束、又从内容上定规矩,既定量、又定性,“堵”、“疏”并用,综合施策,是中国华电专项整治活动的突出特点。

  定好上限。“文件一般不超过5000字,简报不超过1500字”,“会议汇报发言每人不超过15分钟”,“主要领导下基层调研,随行人员不超过3人,二级单位陪同不超过2人”,一系列明确的数量限制,为落实整改提供了最直观的参照,杜绝了执行上模棱两可的空间。

  划出红线。明确公司领导出差安排普通套间,其它人员安排普通单间,就住单位内部招待所。举办公司系统活动安排在内部餐厅吃工作餐,不组织宴会。从简办会,现场不专门摆放花草,商务活动不组织专场文艺表演。

  标明禁区。“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让大家一清二楚,令行禁止”。规定集团公司总部、系统各单位之间不得以公务接待等名义相互宴请、各单位不得到集团公司总部开展各类礼节性走访、拜访活动。内部公务活动不准以任何名义赠送礼品和土特产。严禁提高会议用餐、住宿标准,严禁以任何名义发放纪念品。

  树立导向。倡导求真务实、厉行节约风气,全面推行视频会议,有条件的一律召开视频会,直接开到基层,避免层层开会。调查研究求实,每次调研前明确主题、目的、主体和日程安排,真正深入一线、深入班组听真话、察实情,明确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30天。评比表彰项目精简三分之二,让“评先创优”更好地发挥激励导向作用。加强群众监督,将职务消费情况列为年度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接受监督和民主评议。

  严格流程。明确要求,调研结束后要形成调研报告,送公司主要领导阅批后在月度例会上通报,收集到的问题要明确反馈时间表和解决措施,抓好督办落实。节假日公务车辆一律入库停放,使用公务车辆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设立、变更评先创优奖项和开展表彰工作,要事先提出计划,提交集团公司党组会议审定。

  为亮出诚意、形成合力,中国华电向广大干部职工公示了整改方案,开门搞整改,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评判。目前,各项整改措施深入推进,成效不断显现。据统计,今年以来总部发文数量同比降低10%,会议次数同比下降25%,未批准一辆公务购车申请。(李启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15:5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