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日报评论员:突出问题得解决

——专项整治“四风”问题见成效系列评论之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解决突出问题,是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目标,是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也是赢得群众满意的必然要求。目前,全区上下着力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密切结合实际解决突出问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区集中开展 “四大行动”、推进“六大工程”,在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突出实践特色,紧密联系实际,取得了谋划部署“实”、学习教育“深”、听取意见“真”、联系实际“紧”的成效。各部门各单位根据自己的实际和短板,紧扣“四风”突出问题和社会普遍关切,对照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制度建设任务,围绕自治区党委确定的9个方面32项专项整治任务,确定自己专项整治的具体目标任务和步骤举措,瞄得准,出手狠,一件一件地改,一个钉子一个钉子地拔,从而有力地推进了教育实践活动。

  着力解决牵动民生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的作风是否真正得到了转变,最终要看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能不能得到更好的实现、维护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否真正取得了实效,最终要体现在那些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能否得到解决。针对一些部门行业存在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效率偏低、服务质量不高、不能满足群众要求和期盼等问题,我区聚焦66个部门和行业的政风行风建设,进行集中攻坚。从依法行政、依法经营、依法办学、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开展民主评议,着力解决窗口服务部门和行业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只有正风肃纪、提质提效,才能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感受到真转真改、立改立行的勇气和决心。

  专项整治“四风”突出问题。自治区党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重点围绕政治敏锐性不强、好人主义严重、作风漂浮,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干部管理中的不正之风,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三公”经费开支过大,“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等9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停建楼堂馆所,清理违规车辆2万多台,取消、下放、委托管理行政审批事项108项,行政事业收费项目23项……一系列突出问题的解决,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取信于民。

  知是起点,行是终点。认识讲得再好,若不付诸行动,那就是唱高调;问题找得再准,若不努力解决,那就是装样子。对已经解决的问题,持续用力深入推进,防止反弹和“回潮”;对新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毫不含糊,防止形成顽疾和“气候”;对上下反映强烈的问题,按照定标准定时限定责任的思路,逐项进行整改。如此,我们就能积小胜为大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16: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