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中国专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贸促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11月28日,中国专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专利公司”)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贸促会党组十分重视专利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万季飞会长审阅了专利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李勇总经理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张伟副会长审阅了专利公司其他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采用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专利公司驻深圳办事处,北京、上海、香港设分会场。贸促会督导组成员孟文慧、陈文蓉、顾广才,专利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专利公司香港总部部门经理以上人员,以及北京、深圳、上海办事处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由李勇总经理主持。他首先介绍了专利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从“精心组织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思想认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和“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六个方面做了对照检查。他说,专利公司总部虽然地处香港,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觉将学习教育整改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班子成员认真自学了中央规定的5本必读书,公司组织在港常驻的4名班子成员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有关讲话和文章,学习万季飞会长的动员报告以及贸促会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领会精神实质。公司召开京港两地视频连线会议,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心得,表示要强化宗旨意识,自觉聚焦“四风”问题,勤政为民、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发挥体制优势,把国家利益、股东利益、员工利益维护好,继续做大做强公司业务。

  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活动。除了彼此开诚布公交流思想外,班子成员还向分管部门负责人征求意见,并利用出差和出国机会走访北京、深圳、上海3个办事处和国外部分客户,听取有关公司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出台后,班子成员及时深入认真学习,针对存在问题,在调查研究基础上,自觉改进作风,从严制定、修订和完善了一批规章制度;精简会议文件,减少出差次数;厉行勤俭节约,加强了财务管理。

  李勇对照检查了班子在群众关注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列举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他说,专利公司班子虽然在作风上没有突出的问题,但距上级要求和群众的希望还有差距,尤其是在加强对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问题研究上,要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感情,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养分,不断强化勤政廉政观念。他表示,班子有决心立行立改,团结带领广大员工推进公司事业全面发展。接着,李勇同志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听取了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表示虚心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不断实现自我完善。

  其后,副总经理王崇民、曾祥夌、罗宏、邰红先后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听取了班子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各人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认真加以整改。

  最后,孟文慧同志对专利公司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程和成效做了综合评价。她说,专利公司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严肃认真、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成员深刻剖析了各自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在充分肯定专利公司四年来在李勇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孟文慧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个开端,会后不能松懈下来,领导要带头恪守教育活动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到重要位置,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要对照中央精神、会里要求、前段工作认真组织回头看。一看教育是否扎实,二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三看自我剖析是否深刻,四看谈心是否充分,五看批评是否认真,六看边查边改是否见效。

  孟文慧强调,专利公司今后还要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两个方面下功夫,重点抓好班子自身建设、队伍建设、发展规划三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17:2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