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370余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纪委24日向社会再次曝光了七起安徽省近期查处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截至11月底,该省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和省委三十条规定精神的问题374起,处理571人。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旅游成为违规重点。

  安徽省纪委此次曝光的典型案例共七起,主要涉及安徽省医学情报所所长、省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某利用子女婚宴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礼金;阜阳师范学院财务处、学生处设立“小金库”;合肥市肥东县国土资源局桥头集分局监察中队中队长李某向服务对象索要物品,接受吃请;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违规购置超标公务用车;黄山市祁门县疾控中心违规发放购物卡;滁州市全椒县国税局稽查局副局长刘某违规向多家服务对象借用车辆为其子操办婚礼,未支付用车费用;阜阳市文广新局广播影视科科长马某与阜南县文广新局副局长王某、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海某等五人工作日午餐饮酒。对于这几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件,相关当事人均已受到党纪政纪严肃处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安徽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加大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安徽省委三十条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力度。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先后组织了150余个明察暗访组,进行了180余次检查,暗访了千余家酒店等营业场所。并专门对公车私用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截至今年11月底,安徽全省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和省委三十条规定精神问题374起,处理57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6人(其中县处级干部9人,乡科级干部167人)。查处发现,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公款大吃大喝和公款旅游已经成为违规重点,分别占总数的22%、11%和9%。

  安徽省纪委副书记、安徽省监察厅厅长李猛介绍,两节来临,安徽省纪检部门将继续加强对作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和改进关于作风问题专项举报的处置工作,对于群众举报和媒体反映的问题,做到快速调查快速处理,及时通报曝光,回应社会关切。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19: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