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锤炼作风

曹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战略部署,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好作风,也为党员干部锤炼作风提供了机遇。特别是在当前,党员干部应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改掉不良作风,弘扬优良作风,积极为全面深化改革作贡献。

  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世界上的事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列主义也没有。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硬仗,绝非轻而易举就能完成的。只有真刀真枪、一刀一枪地去拼,只有紧紧依靠群众、凝聚智慧力量,才能取得最终胜利。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不仅不能全面深化改革,而且背离党的根本宗旨;高高在上、脱离群众,拍脑袋、瞎指挥,只能误入歧途,必然引起群众反对。在全面深化改革中锤炼作风,必须强化宗旨意识,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在求真务实中解决问题,在真抓实干中破解难题。

  力戒享乐主义、狠刹奢靡之风,做到艰苦奋斗、甘于奉献。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舒舒服服干不成大事,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全面深化改革是一种考验,考验着我们的能力,也考验着我们的境界。一方面,全面深化改革符合全体人民根本利益,需要艰苦奋斗;另一方面,全面深化改革涉及利益格局调整,需要甘于奉献。然而,由于物质条件更好了、利益关系复杂了,有的人可能就不再愿意奋斗和付出了。在全面深化改革中锤炼作风,必须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防止自满懈怠情绪、因循守旧思想,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全面深化改革是一个过程,其中必然会遇到许许多多新情况、新问题和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挑战。面对发展中的各种难题、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自满懈怠只能误事,因循守旧没有出路;唯有采取新思路、拿出新举措,才能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在全面深化改革中锤炼作风,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04:0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