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伟人身上汲取智慧——《向毛泽东学习》简评

叶子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毛泽东同志作为一代伟人,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身上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之处。谢春涛主编的《向毛泽东学习》一书(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以丰富的史实、生动的笔触,阐述了今天的领导干部应该向毛泽东同志学习什么、如何向毛泽东同志学习的问题。

  该书通过梳理毛泽东同志的思想和言行,提出了今天的领导干部应该向毛泽东同志学习的地方,包括战略思想、哲学头脑、世界眼光、政策策略、工作方法、统战艺术、军事才能、调查研究、知人善任、廉洁奉公、百姓情怀、人格魅力、读书学习、写诗作文等方面,并结合新形势下做好领导工作、推进改革发展的实际需要,对如何向毛泽东同志学习进行了比较系统和深刻的阐述。应该说,这些概括和阐述现实针对性很强,对于今天的领导干部从毛泽东同志这位历史伟人身上汲取智慧,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03:5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