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始终保持强大声势和攻势

第二炮兵某基地 卫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纪委再次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此次通报与前三次通报有了新变化:一是实名通报违纪干部;二是通报的名单中厅局级干部过半,并首次出现了省部级领导干部。

  这一通报传递的信号就是,纠“四风”、正作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越来越严,没有松懈之日。同时,它也明确告诉我们,落实习主席“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要求,有效根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必须保持强大声势和攻势。

  现实生活中,个别党员干部对晚会“限奢”“公款购买印制贺卡”和“公款购买年货节礼”禁令,以及接待简化、会议简短、开支简省等做法,不以为意,认为挺过这段时期,搞完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就可以歇歇脚、松口气、破点例了。此种心理,是一种典型的闯关心理。祛除这种思想倾向,同样需要保持力度、保持韧劲、保持强大声势和攻势。

  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四风”问题具有反复性,保持强大声势,大力宣传“四风”的危害和后果,才能让人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保持强大攻势,把“四风”当作一个个“碉堡”来攻,以点成线、以线成面,巩固成绩、扩大战果,才能积小成为大成,积小胜为大胜。

  声势大不在于要求多,而在于让党员干部身有压力、依令而行。少数人存在“四风”问题,就是因为敢于以身试法、违反制度规定。最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制度相继出台。保持声势,就是要大力宣传这些新规禁令,让人既知其严肃性权威性,又知其预防性惩戒性,从而自觉摒弃不正之风,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攻势强不等于手段多,而在于让党员干部立说立行、即查即改。教育实践活动越到收官阶段,越需要高标准、严要求,越需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下去。当前,保持攻势,需要继续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改,把承诺解决的事项落到实处,不达目的不罢休,不合要求不放行;对容易反弹的问题要坚决刹住,对重点难点问题要攻坚破解;对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再犯的,要严肃批评教育,必要时采取组织措施和纪律措施。

  声势足以醒人慑人,攻势足以除垢祛病。始终保持强大声势和攻势,让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惠及官兵、延伸基层,让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不变、镜头不换,就一定能做到水滴石穿、挖井见泉,让广大官兵看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05:0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