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杭州向社会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通报会现场

  12月24日下午,杭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通报今年来该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情况、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以及明年工作总体思路。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施彩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市纪委作情况通报。

  通报指出,今年来,杭州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的局面。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围绕加快转型升级、“三城三区”建设、“三改一拆”、“美丽杭州”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市本级共减少审批事项448项,占总数51.26%。狠抓“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1-11月,全市各类会议活动同比减少32.48%,公务接待费用下降41.2%,因公出国(境)费用下降32.3%。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深入推进“效能亮剑”专项行动和“公述民评”面对问政。加大查办案件力度,1-11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4072件(次),立案936件,处分党员干部839人,346名党员干部被追究刑事责任,通过执纪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988.93万元。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对6家市直单位开展了巡视,并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10个区县(市)巡视回访检查,发现和纠正了一些违纪违规行为。深化党风廉政教育,落实抓早抓小要求,探索实施领导干部谈话提醒教育新模式。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深化“阳光工程”建设,构建“四位一体”全媒体互动平台,督促解决群众反映问题2429个。全面建立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深化国有企业外派监事会工作,切实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监管。深入开展“忠诚为民秉公律己”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主题活动,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明年杭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依纪依法严惩腐败,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同时坚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查处;强化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加强和改进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权力的制约监督;加强对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各项纪律。

  杭州市部分离退休干部和市级老领导,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及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职工共千余人参加了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07:55 来源:杭州市纪委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