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解决突出问题1.4万个 查处违纪行为109起 吉林整改不等“下回分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吉林省委常委发挥“车头”作用,带动各地各部门“节节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拧螺丝扣”方法,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1.4万多个问题。

  吉林省委常委带头取消使用军警牌照,市区内一律不坐越野车,减少新闻报道,腾退超标准办公用房。确定了6个方面84项整改任务,逐一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每名常委既承担个人整改责任,又认领班子的共同责任,按照分工牵头解决。

  突出问题逐个解决。9月1日起,9055个公安专段号牌“吉O”一律作废,彻底杜绝“特权车”;回应家长和社会关切,取消大学招生点招点录;清理超标公务用车1127辆;正厅级以下干部公出不允许通行贵宾通道,乘坐头等舱;省纪委对违纪行为不迁就不手软。截至目前,全省查处违纪行为109起、处理10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5人。

  干部作风在转变。在原有保障性安居工程基础上,吉林今年新增城市危房和塌陷棚户区5.98万套改造任务;清理超标办公用房回收基建资金1亿多元,将用于与民生相关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为3万多农民工解决拖欠工资3亿余元。

  制度不断在完善。吉林省级层面已陆续建立和完善了55项规章制度,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新制定出台1107个意见规定,废止638个,修改完善1559个,下一步还将废止307个,修订完善866个,建立855个制度规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04:0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