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着力破解教学科研难题 聚焦中心抓整改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着手启动“2030年前学科发展规划”。为做好顶层设计,该院主要领导挂帅,先后奔赴13所电子信息领域高校调研学科发展情况,召开务虚会、研讨会30余次,4次面向全院官兵征求意见,确保了规划的科学性和指导性。

  “对院校来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在于推进教学科研中心工作;活动效果的评判标准,就是能否破解困扰教学科研健康发展的难题。”该院政委李明介绍说,院党委坚持开门问计,在学院“北斗星”政工网开设专栏,设立意见箱,开通专线电话,查找梳理出“科研项目交叉重叠”“重工程项目,轻理论研究”等5个方面87条意见建议。

  围绕这些问题,院党委常委带队深入基层摸实情找对策。他们提出“紧贴需求搞谋划,集中资源干大事,集智攻关打硬仗”的发展思路,集中力量建设北斗卫星导航等3个国家级教学科研团队。针对教学基本建设和科研基础设施投入不足问题,今年以来,他们同比压减行政消耗性开支32.7%,增加教学科研建设支出35.3%,使经费投向进一步向中心工作聚焦。同时,专门投入150余万元用于整修教学实验楼,建设学员队文化活动室和荣誉室等,受到基层一致好评。据统计,87条意见建议中,目前有76条已完成整改或作出书面答复,其余11条正抓紧落实。

  教育实践活动为学院科学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今年,该院有3门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7人获军队院校育才奖,1人被评为“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1人获评全军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该院北斗卫星导航青年创新团队荣获“2013年度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新闻人物特别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06:2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