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肖怀远深入天津市民政局检查整改落实工作:构建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5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深入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市民政局,检查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整改落实各项工作,构建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市委第三督导组负责同志参加。

  肖怀远来到市救助管理站、社会福利院和退休职工养老院,实地察看了服务和管理工作情况,与职工群众亲切交谈。这三个单位面向孤老孤残孤儿特殊群体,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规范制度、强化措施,人员素质和服务水平有了新的提升。肖怀远希望民政系统更多地倾听群众意见,加强专业队伍培训管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肖怀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民政局、市委第三督导组负责同志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市民政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他说,按照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市民政系统狠抓各个环节工作,把整改贯穿始终,做到全覆盖、有特色,达到了思想认识有提高、工作作风有转变、为民服务有创新、基层群众得实惠。整改落实是各项制度举措“落地”的关键,是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防止“闯关”思想和松懈情绪,细化方案、落实责任、跟踪问效、建章立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肖怀远强调,民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要利用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利契机,系统总结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努力形成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更好地适应新时期民政工作的需要。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群众关注和社会聚焦,出实招、开良方,让人民群众普遍受惠,共享发展成果。要进一步加大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思想好、作风硬、业务精的民政干部队伍。(通讯员 孙元 记者 李川)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09:25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