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信访局全力推行阳光信访

今年全省信访总量同比下降24.9%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2014年1月1日起,山西省信访局开通“信访事项办理群众满意度评价体系”,将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和结果全面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和评价。这是省信访局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标准,全力推行“阳光信访”的一个缩影。今年我省信访工作取得了多年来的最好成绩,全省信访总量同比下降24.9%。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省信访局领导班子通过深度调研,归纳出9个方面、17条“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扫除。针对信访案件多头交办、交而不办的问题,出台了信访督查工作规则,实行全局统筹督查督办事项;针对群众网上投诉问题不全面、交办转办时间长的问题,组建网络电话投诉受理办公室,从今年8月1日起全面放开网上投诉。

  省信访局把建章立制作为整改落实的有力抓手,对信访工作者行为、信访人的信访行为、信访事项制造者行为和解决信访问题的责任者行为进行全面规范。重点是:制定市级信访工作、部分省直部门企业和信访工作重点县3个考核办法,改变简单以信访数量考核和过度考核的做法;完善群众来访接待规则,确保群众苦有处诉、话有人听、事有人办;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把充分听取信访部门的意见作为前置程序;严格追究信访矛盾制造者的责任;加大对信访活动中违法行为的处置力度。(记者 田建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09:49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