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呼和浩特实行“两中心”一体化管理:只进一门 可办百事

陈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两项重要公共资源项目——上百辆天然气公交车和上千辆公共自行车实行全程监控下的集中采购,节约资金2620万元。

  这是呼和浩特政务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行一体化管理带来的新气象。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那顺孟和表示,呼和浩特目前要重点推进10个方面的改革,重要的一环就是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

  呼和浩特政务服务中心成立5年来,共削减600余个审批事项,保留下来的195个审批事项全部进入行政服务大厅集中审批。呼和浩特市委最近决定,对保留的审批事项要再减50%左右。同时,将过去由各部门各自监管且分散开展的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归类集中,建设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过程实现100%的电子监控。

  呼和浩特政务服务中心完善“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科室审核、一个机构审批、一个公章办结”的政务服务,市民服务中心提供就业培训、创业指导、文化交流等社会化服务,社区公共服务站承担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社会管理服务。群众到政府办事,已由过去“办一事,进百门”变为“进一门,办百事”;企业开办审批,由过去70个工作日缩减到现在的5个工作日。截至10月,呼和浩特个体工商户达到13.4万户,比去年增加1.2万户,相当于每天增加40位“小业主”;私营企业户数达3.3万户,比去年增加3000户,相当于每天增加10位“小老板”。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0:14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