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座谈会

盯好“最后一公里” 抓牢整改与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3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部分单位落实总局党组整改方案的汇报,并对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受梅克保副局长委托,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朱光沛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光沛肯定了各单位前面工作取得的实效,同时,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抓好学习,抓紧组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作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在领导小组第六次会上的讲话。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抓住两点:首先,要以认真的态度一鼓作气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防止虎头蛇尾、功亏一篑。其次,要一以贯之地坚持教育与实践的统一。群众路线最终是实践问题,要坚持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将两者有机结合,做到寓教育于实践之中,又通过实践来不断深化教育。

  朱光沛强调整改落实是教育实践活动最终见成效、出成果的环节,前一段各单位在整改落实上取得一定成效,但与中央要求和群众期待还有差距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对查摆出来的“四风”突出问题,要一项一项整改,见行动、见成果,不达要求决不放行。对党组明确的5个方面14项专项整治任务,要抓紧整改、早见成效,特别注意抓好“短平快”的整治任务。元旦春节期间,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禁止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狠刹奢侈浪费之风,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加快工作进度。

  朱光沛还讲到现在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各单位要注意抓好经验总结,边总结边完善边提高,着力深化规律性认识,形成有利于作风建设常态化的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办公厅、人事司、监察局等综合管理部门,要注意总结好加强内部管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正风肃纪等情况,业务司局要注意总结好提升服务质量、简化办事流程、维护群众利益等情况,用好第一批活动的成功经验,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借鉴、打好基础。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好条线指导作用,把握基层特点,区别情况、分类指导,除推动基层单位在活动中实现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以外,更要把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成果在第二批活动中显现出来,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解决群众诉求、赢得群众满意。

  会上,总局计财司、执法司、驻总局监察局、机关服务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分别介绍了落实总局“两方案一计划”工作的进展、自身整改落实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的计划。两委、总局各司局、机关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干教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1:14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