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建设银行集团客户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总行党委,机关党委和集团客户部党支部的部署,按照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要求,以树立党员干部新形象为目标,建设银行集团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了党员组织生活会。

  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

  集团部党支部对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组织部内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行党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文件。二是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四风问题”查摆,小组成员间进行了坦诚的沟通,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三是处长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重点剖析了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经分管部领导同意后,报部门总经理审定。

  二、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

  在各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共计10名处长进行了对照检查,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联系个人实际,通过自我剖析,深刻查摆了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各党小组其他成员还依次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事、对建行高度负责的精神,直面自己存在的问题,诚恳接受别人的批评意见。在相互批评中,做到了直言不讳、互帮互助、坦诚以待、切中要害;在自我批评中,敢于亮丑,剖析根源。

  三、对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措施和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理论的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知识储备,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分析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二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调查研究,培养沟通协调能力,做到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强化业务创新,提高服务水平,要全面研究当前形势下集团客户的业务特点、风险特征和发展趋势,全面推进综合金融服务,切实落实“三大一高”战略。

  下一步,集团客户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落实整改查找出来的问题,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业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不等不靠,即知即改,不断总结完善,共同推动业务发展和集体成长。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1:41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