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建设银行信息技术管理部精心组织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和总行党委、机关党委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组织党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建设银行信息技术管理部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部门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会前认真准备,深刻对照检查,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坦诚、开放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讨论落实整改措施,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增进了党员内部团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周密安排、精心准备,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为准备专题组织生活会,信息技术管理部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在收到机关党委通知当天,立即组织本部各党小组广泛动员,细致安排准备。一是进一步夯实前期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效果,持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二是党员干部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坦诚的沟通思想,处级干部之间在会前充分沟通,对问题达成共识,增进了党内团结;三是聚焦四风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报送相关主管领导审核,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方向。

    二、突出主题,坦诚开放,开好专题组织民主生活会。在专题组织民主生活会上,各处级党员干部针对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既严肃认真,气氛又轻松和谐,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坦诚交流。对工作中存在的对工作完成情况报告或通报流于形式、需进一步深入研究如何切实减轻本中心开发团队负担等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对倾听分行意见不够,实地一线的调查研究不够,切实解决分行、开发中心等基层单位问题的力度不够等官僚主义方面问题,对存在有时候进取意识有所降低,工作有所懈怠,缺乏较强的忧患意识的享乐主义方面的问题,以及在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情况或者上线后,有时为了提高干劲,缓解项目实施过程中密集加班的劳累,要组织团队建设活动时,在标准额度范围内有时愿意去好一点的地方开展,勤俭节约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等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大家进行了深刻的检讨和批评,并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措施。

    三、下一阶段的工作。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充分体现了全体处级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了党内通知团结,全面发现问题,为更好的改进工作提供了更丰富的视角。会后,针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特别是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信息技术管理部将进一步逐一梳理,认真对照,明确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确保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到位,确保问题有效解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1:43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