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银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二十五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交通银行员工工作部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纪委书记寿梅生同志出席会议,总行机关第三督导组和员工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寿梅生充分肯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指出员工工作部通过开展充分的沟通谈心,明确未来的整改方向,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会上提出的许多意见和建议一针见血、发人深思,对于推动下一阶段工作很有意义。寿梅生对员工部所辖党、工、团条线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率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三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地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引领党员干部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学习,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要结合 “两化一行”战略和“二次改革”目标,找准工作着力点,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共同将全行的转型发展推上一个新的水平。

  二要狠下决心,解决员工部在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在解决形式主义方面,要努力为基层减负,做到率先垂范,能不发的文尽量不要发,能精简的会议、培训尽量精简,各类评比也要减少。在解决官僚主义方面,要为员工多办实事,将幸福交行活动作为明年的精品工程认真开展好。在安排工作前要设身处地地考虑基层行的承受能力,注重实际效果和影响力,对员工成长和全行业务发展起到切实的推动作用。在解决享乐主义方面,要在提高工作水平上下功夫,人人都要成为业务岗位的专家,不能因为个人工作不到位,影响总行和部门的工作质效和威信。在杜绝奢靡之风方面,要坚持勤俭办事,改进活动方式,把资源花在刀刃上。开展活动尽量减少人员的跨区域流动,更多地让基层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开展合适的项目。

  三要注重实效,以整改落实为契机,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一是搞好思想建设。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行党委的各项决策中来。二是搞好组织建设。落实好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对组织建设的各项要求。三是搞好作风建设。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宗旨,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四是搞好廉政建设。确保机关风清气正、拒腐防变。通过开展劳动竞赛等品牌项目,调动干部员工的积极性,投身“转型发展”。五是做好民主管理。行务公开、职代会等各项民主管理工作在明年都要抓紧做实。六是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员工加班、工作环境、情感诉求等问题,要在明年努力加以解决。七是主动关爱员工。要想方设法解决困难员工、大病员工的实际问题。八是在务实、专业、精品、和谐上下功夫,做好总行团委工作。

  员工部负责人和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落实行领导的讲话精神和各项要求,用一流的工作业绩体现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为推动全行转型发展,建设幸福和谐交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2:00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