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聚焦“四风”提出整改措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认真剖析存在“四风”问题的根源,切实制定整改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素养。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不断提高理论素质和政治修养,自觉把加强党性修养锻炼作为立身做人、防范“四风”的重中之重。二是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全局思维、创新思维等方面的能力。三是学习法律法规、PE投资、经营管理等,掌握好资产管理工作所必需的专业知识技能。四是坚持理论与实际结合,立足资产管理实践,在实际工作中更新观念、丰富知识、拓展思路和完善办法。

  二、牢记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摒弃个人主义的私心杂念,坚决克服“官本位”意识,抵制官僚主义的侵蚀,认真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努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主动克服不以为然的思想、等待观望的态度、消极被动的情绪、与己无关的想法,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实事求是,深入思考,讲原则,讲正气,讲政治,传递正能量。

  三、“眼睛向下”,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一是坚持和落实领导干部调研制度,更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研,实实在在地帮助基层解决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群众意见有“回声”,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二是进一步拓宽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建立与基层群众互动的长效机制。多渠道收集群众意见“接地气”,不仅听高层的言论,也听基层工作人员心声;不仅看“门面”和“窗口”,也看“后院”和“角落”。三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将权利、政绩、廉政等放在阳光下。

  四、正视问题,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主动晒问题,坚决改正缺点错误。加强与员工促膝交流,建立起基层员工参与企业经营的常态机制和渠道,提高经营管理的科学性、适应性。领导班子每季至少走一遍分管业务团队,每年征集一次员工对业务发展的意见建议,更加主动问计、问需于基层员工。

  五、求真务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一是坚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用实绩说话,不让“形式主义问题”在“形式主义解决”中重复,不让反对“四风”的举措在口头上“落实”实践中“落空”,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二是积极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之风,克服“庸懒散、娇骄暮”,克服“五浮”(即浮浅、浮躁、浮漂、浮滑、浮夸),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调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把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业务发展的直接动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2:02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