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延安窑洞对”座谈会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中国政治学会、中国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等主办的学习毛泽东主席“延安窑洞对”座谈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及地方和部队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座谈。

  毛泽东与黄炎培先生就历史周期率问题的著名对话,史称“延安窑洞对”。毛泽东同志回答,我们已经找到了新路,我们能够跳出这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

  与会同志围绕这段对话,结合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等话题展开讨论。大家认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目的和基础,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根本保证。全面深化改革,一切要从人民群众的期盼出发,才能保证改革的成功。人民群众是共产党人的力量源泉,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想事情干事业,才能保证我们的发展不偏离方向,才能使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3:5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