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整改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4日,湖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认真做好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通知》指出,各地各单位各部门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查找和解决“四风”问题,对开展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系统总结。

  《通知》强调,要把专项整治、建章立制工作具体化,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要坚持开门搞总结,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整改措施、整改成效要向群众公布。要按照中央活动办要求,参照活动开始时征求意见建议的范围,通过面对面、背靠背,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决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

  《通知》要求,要把做好总结工作作为推动整改落实的重要机遇,坚持边总结、边整改、边提高,进一步查找工作不足、及时补缺补漏,推动专项整治、强化整治效果,促进整改落实、兑现整改承诺,抓实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主持总结工作,省委督导组要加强指导,认真审阅总结报告。(记者 刘娜 通讯员 甘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4:35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