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 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个人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以来,各部门各单位继续发挥好“一把手”的关键作用,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个人整改,并由个人整改推动本部门本单位整改落到实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了使党员领导干部真改、带头改,制定的整改方案切合实际,使活动富有成效,青海省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纪委专门联合下发通知,对党员领导干部制定个人整改措施提出明确要求。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5400余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制定个人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将查摆出的“四风”问题设定“整改路线图”,明确整改方向、时限、措施,并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落实,形成了推进整改的推动力。

  在整改中,30余名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个人整改措施,由中央督导组审核把关,反复修改,直到达到要求。90余名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的个人整改措施,在省委督导组的把关下,反复修改,直到达到要求。150余名厅局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个人整改措施由班子主要负责人审核把关通过后,报同级纪检监察部门备案督查,同时印发本班子成员和厅级干部,以便相互监督、督促整改。5100余名处级领导干部和其他处级党员干部的个人整改措施,由班子分管领导审核通过后,报本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备案督查,并在本处室内进行了公示。

  省委常委班子针对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确定了7个方面28项整改措施,由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落实,明确任务分工、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并向社会公布 。省委把继续深入开展“八大行动”和建立“八项制度”作为促整改、转作风的重点工作,强力推进。

  省农牧厅自分解下达了第一批14项整改任务起,厅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厅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即带头整改,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服务和政策咨询工作,现场办公解决疑难问题。为使办事程序进一步规范公开透明,制定出台了7项制度,修订完善了信访工作制度。

  省外事办党组领导班子带头从解决影响和制约我省外事、侨务、台港澳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入手,立足当前抓整改,着眼长远立规矩、定制度,由领导班子带头,狠刹形式主义之风;加强内部建设,力戒官僚主义之风;规范对外交往,清除享乐主义之风;严守纪律规定,杜绝奢靡之风,不断提高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省司法厅党委以解决“四风”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变管理为服务,变上访为下访,由“一把手”率先垂范,深入农牧区调研,针对“司法行政警务车辆管理不善”、“青南地区司法所工作人员留不住”等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整改,并从司法行政便民利民惠民、法律援助、网络舆情管理等方面抓好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省扶贫开发局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由“一把手”带头拓展扶贫思路,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探索金融扶贫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模式,搭建扶贫融资平台。从19项制度入手,认真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为了加强简政放权,正在研究将部分扶贫开发项目审批权限下放到县,使省市(州)两级将主要精力放在资金和项目监管上。

  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以个人整改推动本单位整改,能解决的问题马上采取措施加以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按照规定时限进行整改,争取早日解决。同时积极抓好体制机制建设,逐条梳理现有的规章制度,该修订的马上修订,该新建的立即研究制定,在较短的时间内健全完善了各项体制机制,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奠定了制度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6:42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