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常戒非分之想

潘好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中央“八项规定”颁布后,各地迅速行动,立章程、定规矩,大力整治学风会风文风,效果明显,深入人心。但是,作风问题是个不容易根治的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根本原因和人的欲望有关。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全党同志要与物质诱惑保持距离,常戒非分之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常戒非分之想,就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本分。一旦有了非分之想,手中的权力就可能变成牟取私利的工具。只有加强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需求观和比较观,严于律己,自觉用高尚的道德情操丰润自己,才能够抵制各种非分之想,才能够坚守住精神家园。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时刻摆正位子,清醒脑子,看清路子,迈正步子,事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注意检点自己,常戒非分之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常戒非分之想,就要防微杜渐。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对待诱惑,绝不能有丝毫贪恋,要保持高度警惕,真正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不越雷池半步,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经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拒腐蚀、永不沾。

  常戒非分之想,就要牢记自己的职责。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划清公私界限,注重思想道德修养,保持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始终把国家、集体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多为群众着想,少计个人得失,少去追求个人名利,做到思想纯洁,品行端正,生活正派,情趣健康,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为官做人的底线。还要遏制欲望的升腾,坚决果断地向各种诱惑说“不”,远离腐败深渊,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非分之想,表面上看是心态问题,实际上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问题。只要按照党章的要求、岗位的责任、道德的标准,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的纪律,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境界,就能管住自己,管住思想,管住欲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6:45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