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司法厅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即知即改、解决问题作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措施,“回头看”找准差距不足,“下猛药”推进整改落实,“重源头”狠抓整章建制,不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省司法厅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围绕查摆问题是否真正聚焦“四风”,即知即改是否真正落到实处,“一把手”是否真正做到示范引领等10个方面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对班子和个人的108条意见建议,逐条逐项进行分析研究、归类梳理,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派出9个督导组深入基层15个监狱、5个省属劳教(戒毒)单位,对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督导查漏补缺、改进提高。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鉴定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省司法厅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开展专项整顿,对厅司法鉴定处主要负责人予以免职;以效能风暴行动为抓手,加大明察暗访和通报处理力度,集中开展整风肃纪行动;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各类会议文件减少50%左右;举办公文写作、保密工作、法制宣传、党务工作、工会工作等各类培训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组织42名科级以下干部进行双向挂职锻炼;每周派出10名以上干部深入双联点开展工作,密切干群关系,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针对学习实效性不强、文风会风不精简等问题,省司法厅制定《会前集体学习》《精简文件简报、规范会议规定》等5项制度。针对依法治警不够严、抓工作落实力度不够大等问题,制定《领导干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请销假制度》《罪犯狱内死亡处理办法》《司法鉴定投诉处理流程》等9项制度。针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不到位等问题,制定《改进调查研究工作规定》《厅机关干部“双联”驻村联系制度》《加强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等7项制度。针对公务接待、公车管理、考核考评工作不规范等问题,制定《改进机关公务接待工作规定》《公车使用管理规定》《司法行政工作绩效考评办法》等8项制度,切实使整改措施见到实效、保持长效。(记者 朱婕)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6:52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