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召开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继11月15日,11月26日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后,贸促会又于12月24日召开学习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宇就经济体制改革等内容作辅导报告。

  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平、董松根、王锦珍,会机关、机关服务中心、资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会属企事业社团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辅导报告会。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文慧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张宇作了题为“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总纲领”的辅导报告,从坚持正确的改革目标,增强制度自信;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探索基本经济制度有效实现形式;健全体制机制,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等四个方面,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分析。

  孟文慧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制定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方案,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201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两个会议的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这次专题辅导为契机,不断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强烈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做到突出重点,领会实质,努力实现思想认识上的新提升。

  孟文慧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前已进入整改落实环节,即将进入收尾阶段。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先后对本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贸促会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经验总结和完善提高,努力取得全会作风建设常态化的工作成果。

  孟文慧强调,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全党共识,适应深化改革的新形势,在认识上有新突破,在理论上有新发展,在政策上有新举措,需要长期认真学习,不断加深理解。

  孟文慧要求,全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把握总体精神、抓好重点内容学习的同时,着重在深刻领会重要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重大工作举措上下功夫,带头研读文件,带头争做表率,自觉将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与推动贸促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相结合,与发挥贸促会在周边国家外交工作的作用相结合,与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贸促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7:3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