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驻体育总局纪检组开展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检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监察局对总局各部门各单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执行总局24条具体措施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大力推动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工作作风持续转变。

  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监察局制定了《关于开展总局系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局24条具体措施情况监督检查的方案》,对监督检查活动进行了细致安排。在各单位全面自查的基础上,12月中旬,由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机关党委和驻总局纪检组监察局组成4个检查组对11个单位进行了重点抽查,通过个别谈话、小型座谈等方式,重点了解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并随机选取11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问卷调查。12月20日,总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对未进行抽查的单位集中检查,通报重点抽查情况以及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从监督检查总体情况看,经过一年来的工作,国家体育总局的作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部门各单位加强调查研究的计划性和针对性,做到了简化接待,坚决拒收纪念品和土特产;压缩各类会议活动的时间、规模和参加人员,取消迎送宴会,着力减少了文件简报;规范体育赛事,合理设置比赛项目,控制参赛规模,压缩赛会时间,简化开闭幕式;加强外事活动的计划协调,杜绝因人找事、选派出访人员搞平衡的现象,严控领导干部出访次数;改进新闻报道,突出中心业务工作,优化对赛事推广、体育事业宣传方面的报道;从预算和执行环节严格把关,大幅压缩三公经费,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问卷调查统计结果显示,大家对本单位贯彻执行具体措施了解度达到了97%,对中央八项规定和总局24条具体措施的了解度达到了98%,对本单位“坚决执行中央关于坚决刹住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之风的要求”和“本单位积极部署和坚决贯彻中央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年历等物品的要求”的满意率均为100%。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22:4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