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装备学院依托现地教学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三进入” 千里寻根 信念如磐志愈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中旬,装备学院组织第62期中央党校总装分部班31名学员赴江西井冈山、瑞金等地开展现地教学,在历史与现实的对话中,让学员们重温“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考察对照中把握理想信念的真谛,找寻弘扬优良作风的现实切入点。

  在1万多名烈士姓名墙下和3万多名无名烈士纪念碑前,聆听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故事,学员们感慨万千:“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愿意参加红军,跟着共产党干革命,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就是因为党所坚持的群众路线。”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学员们对“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这一论断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古城会议旧址,看着陈列的文物,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学员们对毛主席的英明决策表示由衷钦佩。“实事求是、敢闯新路,这绝不仅仅是口号,而是善于积聚群众智慧的锐气,敢于和反动派斗争的勇气。”驻陕某基地通信团政委彭言军的话引起学员们共鸣。

  学习经验,更要汲取教训。在瑞金中央苏区军事文化博览园,在叶坪、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在一苏大、二苏大会址,学员们重温了中央苏区从初创到壮大,最后由于左倾思想路线的错误致使第五次反“围剿”失利而被迫长征的历史。不少学员驻足沉思:如果多听一些来自基层、来自实际的建议,中国革命就不会走那么多的弯路,就不会牺牲那么多的优秀同志。

  装备学院副政委孙南京表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国革命能在这里点燃星星之火,靠的是党的群众路线。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我们仍需要发扬这个优良传统。”(王保顺 高原 宋泽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06:5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