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日报评论员:一鼓作气确保活动善始善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市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一鼓作气抓好第一批收尾工作,认真扎实做好第二批活动准备工作。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要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教育实践活动是严肃的党内生活,必须将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一以贯之,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要求钉牢钉实。越是往后,越要发挥“认真”精神,保持力度、狠抓落实,做到思想不能疲、劲头不能松、措施不能软。教育和实践是贯彻群众路线的两手,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知”促“行”,实现“知”、“行”合一,广大党员干部就会更接地气、增底气、去官气,推进各项事业的群众基础就会更深厚、更扎实。

  要坚持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始终。当前,首都正处于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影响首都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不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很多。顺应国家和首都发展大势,在更高标准、更大尺度、更深层次上解决好这些问题,是检验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关键之一。我们一定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在专项整治中重点突破,在建章立制中常抓不懈,在真抓实干中取信于民,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教育实践活动见实功、出实效的关键环节。制度带有全局性、稳定性,管根本、管长远。如果制度问题不解决,思想作风问题也解决不了,尤其“四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只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和刚性制约,才能根治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建章立制,就要针对突出问题特别是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加强源头管理,解决制度“缺位”问题;就要注意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加大执行力度,划清底线、红线、高压线,使大家树立起规矩意识,自觉按制度办事。

  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必须打好转作风这场攻坚战,使各项工作更符合中央要求和人民期待,为开创首都科学发展新局面凝聚起更大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09:25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