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地震局党组听取系统各单位整改落实工作汇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6日,中国地震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局6个督导组关于局属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情况汇报和局机关近期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地震部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对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准备工作提出要求。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同志主持会议,中央第30督导组副组长王庭大同志、在京党组成员及中央督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各督导组组长重点汇报了所督导单位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及制度建设计划的制定,全面介绍了各单位专项整治的重点举措和实际成效,对继续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汇报反映出,系统各单位在局党组的示范带动和各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及时组织“回头看”,认真修订完善本单位本部门“两方案一计划”,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干部群众比较认可的实际效果。

  王庭大同志高度评价了地震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各项工作。他强调,教育实践活动就是一手抓教育、一手抓实践,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整改落实就是重要的实践,是见成效、出成果、最终评价活动效果的关键环节,是攻坚克难、动真碰硬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一鼓作气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一鼓作气抓好活动收尾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他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取得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的三大成果,就要把有序整体推进和专项整治结合起来,要投入极大气力抓好专项整治,在活动结束前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践成果。要把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制度建设,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机制,取得制度成果。要把整改工作和总结工作结合起来,将总结工作当作一次重要的“回头看”,全面梳理亮点、经验和不足,力争取得创新性的理论成果。

  陈建民同志从四个方面对地震系统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肯定。一是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局党组部署,各项工作严格认真、扎实有效。二是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突出特色亮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上下联动,合力推进“两方案一计划”的制定。四是坚持边整边改,切实拿出一批专项整治成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陈建民同志高度评价各督导组的各项工作。他强调,各督导组严格落实局党组要求,在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对所督导单位从严督查、从实指导、严格把关,督导指导工作有力到位,督导过程中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的完成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陈建民同志强调,虽然地震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各单位整改落实工作进展不平衡,有些问题刚性约束不足、硬性措施不多,对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缺乏敢于碰硬的勇气,不同程度地存在松、软、拖等问题。

  陈建民同志指出,前两个环节主要是提高思想认识、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环节是最终评价活动效果的环节,是评价活动成败的关键所在。整改的关键是真改,整改的目的要体现在思想上转变、行动上转变、作风上转变、工作上改进。如果虚晃一枪、光说不练,整改就会失信于民,就会损害党的威信和地震部门的形象。

  陈建民同志要求系统各单位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加加油、添把火,继续完善“两方案一计划”,认真落实好方案计划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并开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把整改工作的落脚点放到群众受益和群众满意上来。要坚决杜绝“松口气”思想,党组将适时采取随机抽查、自查等方式,督促各单位真整实改,不见成效决不收兵。

  对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陈建民同志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在局党组统一部署下压茬进行。要坚持边整改边总结,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实事求是地对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作出评价,客观指出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认真研究需要长期坚持的制度措施,确保作风建设常态化。

  会后,党组成员、副局长修济刚同志立即主持召开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听取局督导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督导工作中的问题,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有关通知将于近期印发局属各单位。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4:00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