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听实情 办实事 重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商务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国计民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商务部坚持听实情、办实事、重整改。

  农产品销售难是商务部收集到的农民反映最多的问题之一。为解决这一难题,商务部依托新农村商网,为农民提供农产品网上对接服务。长沙市金井镇村民金彪凯种植的木耳,往年最多销往周边几个镇,今年在新农村商网的帮助下,拓展了销路,已经售出了40万斤,比去年翻了一番。

  长沙市金井镇惠农村村民金彪凯:“(以前)没有上网的话销得差一点,为什么呢,就是说(以前)只销到我们本地嘛,现在就是像北京、上海,我们都发货过去了。”

  据了解,仅今年7、8两个月,全国26个省的536个县市商务主管部门,就通过新农村商网为农民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81万多条,促成农产品销售119万多吨,成交金额57亿元,金额同比增长27.8%。此外,针对群众反映的展会铺张浪费现象,商务部提出节俭务实办展会,今年以来压减各类展会规模近三分之一。

  商务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储士家:“把功夫下在推动展会的实际成交上,而不是下在场面的好看上,把中国好产品卖出去,把外国的好企业引进来,使经济发展能够受益,各地群众能够满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5:3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