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资委党委认真落实“两方案一计划”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国资委党委坚持分工抓整改、开门抓整改、持续抓整改,认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专项治理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的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取得实效。

  分工抓整改。为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国资委党委根据前期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紧扣委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查摆出的“四风”问题,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整改落实工作,牵头深入调查研究,“三上三下”征求各厅局、直属机关单位和中央企业的意见建议,制定了详细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明确了整改的努力方向、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活动整改方案共提出50项整改内容、144条整改措施;专项整治方案共提出六方面的整治任务,其中“文山会海”、“深入基层调研不够”和“多头要数据”三项工作作为重点整治任务;制度建设计划共提出17项制度的修订计划。直属机关办公室对群众反映比较突出、需要立即整改的问题进行梳理,在征求相关厅局意见的基础上制定责任分工,提出32项整改措施。19个牵头厅局分工负责,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开门抓整改。国资委党委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坚持开门搞整改,及时将整改方案和整改工作情况通过OA网向全委干部群众公开,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11月29日,国资委党委召开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中央企业对国资委党委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2家中央企业负责人,直属机关部分厅局、教育实践活动直属机关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大家对国资委党委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开门搞活动、开门抓整改的做法给予肯定,对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直属机关办公室认真梳理、虚心吸纳中央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整改落实方案和专项整治方案。各牵头厅局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细化整改措施,分步骤、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持续抓整改。针对活动中提出的深入基层调研、研究重大问题不够等问题,国资委党委立行立改,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立即启动研究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深化国企改革等重大问题,梳理出33项任务并分工落实。党委9位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到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宣讲三中全会精神,调研国有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深入到一线与企业空乘人员、海员等座谈交流、听取意见。机关各厅局主动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发布信息共享事项15大类、79项、562条内容;修订会议管理办法,对会议数量、时间、规格和参加人员进行规范,会议费同比下降36.06%;明确提出关于发文整改的意见和压缩文件比例,制定精简简报工作方案,简报同比减少17%;印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对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的评比达标项目清理,委机关仅保留3项;成立报表审核管理小组,整合9类70张报表6303个指标,删除8张报表400个指标,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严格因公出国(境)审批,委机关因公出国(境)团组计划总数同比下降29%,费用支出同比下降13.6%;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77.16%。直属机关办公室定期召开“两方案一计划”工作推进会,研究制定有效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国资委党委把整改落实作为常态化工作,计划活动结束后仍保留部分工作人员,抓好整改落实的督办工作,做到机构不撤、工作不断,确保全面完成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5:3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