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发扬“认真”精神 做实第一批活动收尾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税务总局根据中央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发扬“认真”精神,提出并落实“认识再提高、整改再使劲、工作再推进”的要求,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认识再提高。12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全党以优良作风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任务提供了有力指导。总局党组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关键要巩固第一批、抓实第二批,一以贯之地坚持教育与实践的统一,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全面深化税收改革的强大力量。总局机关各支部和各省市区局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按照“思想不能疲、劲头不能松、措施不能软”的要求,继续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继续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继续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

  抓住召开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之机,做到整改再使劲。一年一度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召开在即,总局抓住这一机会,持续用劲推进整改落实。坚持立说立行,继续在压缩会期、控制参会人员数量、改进会议形式等为基层作表率,会期压缩半天,通过视频形式向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播放。在形成会议主报告过程中,采取“三下三上”办法,反复征求机关和系统的意见,把尚未整改的事项逐条纳入明年工作部署,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对明年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个下功夫”的具体要求,即第一批活动单位要在持续整改、巩固提高上下功夫,第二批活动单位要在严格标准、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全系统的作风建设要在制度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同时,强调整风肃纪,元旦春节期间,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禁止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狠刹奢侈浪费之风,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元旦春节,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认真研究细化收尾工作安排部署,做到工作再推进。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已拟制通知,对总结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发扬“认真”精神做好收尾工作、持续用劲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总结工作、努力在提高群众度上下功夫、精心谋划第二教育活动准备工作、开展“回头看”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列出任务计划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专项整治、建章立制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5:39 来源:税务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