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29督导组赴贵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12月17-21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29督导组组长张耕一行赴贵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专题调研, 实地察看基层窗口单位,“背靠背”地听取企业代表对税务等执法监管部门的意见建议,“面对面”地听取中央第29督导组督导单位对口下级部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了解和指导国税系统整改落实情况。

  张耕一行冒着低温寒冻,首先来到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贵阳市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实地察看办税服务厅功能区域设置、国地税联合办税运行模式、办税公开等情况以及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制等落实情况,现场向纳税人了解国税部门的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存在问题等,听取遵义市国税局、贵阳市国税局贯彻落实总局及省局教育实践活动部署情况和成效,以及基层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走访一户上市公司,了解国税局为纳税人服务情况。召开由中国烟草公司贵州分公司、贵州同济堂制药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对税务、银监、证监、保监、旅游等执法监管部门整治“四风”、转变作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评价、反映及对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召开省国税局、省银监局、省证监局、省保监局、省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他们对上级对口部门服务基层、整治“四风”、转变作风等情况的反映、评价和意见建议。

  张耕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始终走在前列。从税务总局到基层各级税务部门,都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把中央要求和部门实际紧密结合,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从调研情况看,税务总局党组的一系列部署特别是“36字”落地要求在基层得到了很好的贯彻。在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下,贵州省国税局教育实践活动想得深、抓得紧、搞得实。按照总局“36字”落地要求,提出提升认识、提升站位、提升效能“三个提升”,坚持以服务纳税人为本,以服务基层为重,以服务大局为要,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很有创新。基层税务机关针对纳税人反映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行政审批改革措施、限时办结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等要求,积极推行全程办税、网上申报、免填单等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总的来看,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税务机关的宗旨意识、改革意识和服务意识得到显著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观,工作效率显著提高,税企关系、上下级关系进一步密切。这些变化表明,税务系统认真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很有成效。同时,也使中央督导组体会到,中央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定是正确和必要的。

  最后,张耕强调,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虽然接近尾声,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尤其是税务机关,点多面广战线长,一定要按照中央要求,毫不松懈地把活动进行到底,把整改坚持下去,把后续工作做好,切实做到善始善终。

  调研期间,张耕还到工商银行遵义市红花岗支行、人保财产保险公司贵阳市城南支公司营业部和贵阳市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了解行业服务方式、服务手段、办事效率等情况。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29督导组成员王相国,国家税务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5:5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