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进一步推进整改措施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6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各位责任局领导和制度建设工作组、群众监督联系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有关整改措施的推进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徐德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第三环节以来,局党组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部署,切实贯彻督导组的各项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党组专门召开会议、下发通知,对抓好整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二是坚持开门整改。通过多种形式将整改方案在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局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范围内进行了公示。群众监督联系组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深入了解职工群众的意见。三是细化整改方案。各位责任局领导按照任务分工,与责任部门和单位一起,认真分析研究,深入细化方案,明确整改方法步骤,为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四是强力推进落实。每位责任局领导带领责任部门和单位,抓紧落实各项措施,整改工作有序展开、逐步深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些群众关注的问题已经初步得到解决。

  徐德明强调,这次党组扩大会既是情况汇报会,也是整改推进会。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发扬“认真”精神,一鼓作气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工作,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定性、关键性环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拧紧思想发条,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防止“松”的思想、“软”的现象、“拖”的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果、见到成效。二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党组成员要继续走在前列、做好榜样,在带头搞好个人整改的同时,切实负起对班子的整改责任,不做“甩手掌柜”,既挂帅又出征,同时还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整改落实工作的督促指导。局活动办要抓好组织协调。三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要以更大的决心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要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持续用劲、步步为营,不达目的不罢休,抓一项成一项、改一项见效一项。制度建设工作组要牵头抓好建章立制工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要进一步扩大群众参与。要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努力让群众满意,真正让群众受益。群众监督联系组要继续发挥作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更好地为局党组开门整改服好务。五要进一步提高整改实效。局活动办要加强指导协调,建立整改“台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任务件件落实。要强化舆论宣传,加强对系统、行业整改落实工作的指导,上下协力、加强联动,形成改进作风的强大合力。六要着手做好活动总结有关工作。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系统总结局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全面回顾、认真分析,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努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要边总结边深化,扎实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不断提高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30督导组成员陈龙发等到会指导。陈龙发对国家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在整改特别是专项整治方面不能松懈,把重点放在出实效上。二是要注意抓好三个结合:即整体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把专项整治作为重中之重;整改整治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将好的经验作法转化为有效的制度;领导带动与群众参与相结合,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联系组的作用和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的特色。三是坚持整改和总结两手抓,一方面抓好整改整治,一方面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认真总结,努力形成长效机制。

  局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局长、总工程师和机关各司室、机关服务中心、局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工作组、群众监督联系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5:54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办公室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