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召开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陕西省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学术研讨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分别就毛泽东的群众路线思想及其当代意义、坚持毛泽东思想就是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延安时期毛泽东对民主的思考及启示、毛泽东思想和延安精神,以及毛泽东的教育思想、文化思想、青年观和领导艺术与人格魅力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景俊海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遵照中央若干历史《决议》精神,结合新形势、新阶段、新任务的要求,着眼毛泽东思想的继承与发展,孜孜以求,潜心研究,笔耕不辍,先后撰写并发表了一批有影响、有分量的专著和论文,反响很好。

  关于未来如何深入学习和研究毛泽东思想和生平,景俊海强调,要不断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能力,正确把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相互关系,结合陕西优势,彰显陕西特色,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干部群众谱写中国梦的陕西篇章。景俊海希望,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为契机,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动“三个陕西”建设,助推实现中国梦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高教工委、省委党校、省社科院、团省委、省社科联、延安市委、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共50余人出席会议。(记者 纳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6:11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