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师生党员走访嘉兴南湖一大会址

实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12月7日上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19个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支委等近40位师生党员走访往嘉兴南湖“一大”会址,实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

  师生党员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在誓言墙前再次郑重握拳宣誓。“在全国全校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之际,我们的老中青三代党员干部齐聚南湖,开展这样的活动,既是传统,也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学院党委书记张丽娜这样表示。师生党员们走访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的各个展区,从保存至今的“一大”珍贵史料,到最新的“十八大”专区,一一细看,再读建党历程。参加此次活动的一些院系老领导、退休老党员,驻足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史料陈列并向学生党员们做介绍,“尽管不是第一次走近南湖,但每一次还是给我们带来新的触动。”一些秋季入学的研究生党员还是第一次来嘉兴,看到“红船”近在眼前,忍不住频频拍摄。深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实地走访学习活动得到了师生党员们的积极回应。

  当天,学院师生党员在参观走访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红船”所在地之余,也了解感受到了嘉兴悠久的文化历史和今日的发展变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6:1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