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长赋:切实做好收尾和总结工作 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6日下午,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韩长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自己的联系点中国农业科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韩长赋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和总结工作,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真正落实到常态化、机制化、长期化的作风建设上,落实到改革创新、开拓发展、做好农业农村工作上,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科院院长李家洋,院党组书记陈萌山汇报了农科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农科院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上下联动,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见成效、机关工作作风得到明显改进、科研学风建设引起广泛重视、科研经费管理进一步规范、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逐步妥善解决,教育实践活动抓得紧、抓得实,有自己的特色,切实贯彻了党中央部署和部党组的要求。

  韩长赋对农科院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努力、深入研究,总结做法和经验,采取有效措施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做到教育和实践有机结合,作风建设和业务工作双丰收。二是坚持钉钉子精神抓好重点事项的整改落实。要把落实部党组整改要求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拿出有力措施,保证责任到位、进度到位、质量到位。要结合农业科研单位特点,针对重点,强力推进、取得突破。要重点督促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个人整改措施,切实抓好落实。三是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认真做好总结收尾工作。要坚持边总结、边整改、边提高,使总结的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要重点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总结取得的思想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实事求是地对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作出评价,客观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请群众点评。总结工作情况可采取适当方式向群众通报,看是否全面反映了群众的真实感受,决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四是坚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要继续抓住一把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身作则,带头整改,带动并督促班子成员主动认领班子整改任务,有针对性地制定个人整改措施,积极做好整改。在活动总结中,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持总结工作,深入调研、具体指导、严格把关,领导班子要全面回顾、认真分析、集体研究,最后要送部督导组审阅把关。

  韩长赋强调,元旦春节将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禁止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狠刹奢侈浪费之风,特别是要认真贯彻中纪委《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和《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精神,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党员领导干部要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元旦春节。

  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有关成员,部教育实践活动第7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6:3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