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41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统一部署,最近,湖南省第一批活动单位基层党组织普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这项工作中,湖南省委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对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除2名同志在中央党校学习外,其他27名省级党员领导干部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俯下身子、率之以行,同支部党员坦诚交流,在领导干部中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

  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每名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讲问题、挖根源,说真话、实话和心里话,带动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坦诚地说,今天我的身份不是省委书记,而是一名普通党员,真诚欢迎大家批评我、监督我。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直奔主题开展自我批评,检查自己有时比较急躁、急于求成,思考和处理问题欠全面、欠耐心,存在经验主义倾向;有时听不进不同意见,觉得人家讲得不过如此,容易挫伤同志们的积极性。一位省领导说,自己来湖南工作7个多月了,才第二次与支部的同志集体见面,与大家平时沟通交流和交心谈心很不够,是官僚主义的一个表现。一位省领导说,自己参加支部活动太少,和同志们沟通交流太少,对大家的工作生活关心太少,需要自己引起重视。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查摆不足、剖析根源,为所在支部其他党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树立了标杆。

  诚恳请党员提意见。每名省级党员领导干部都以谦虚、认真的态度,真心诚意请支部党员对自己开展批评,引导大家打消思想顾虑、畅所欲言,营造了既紧张严肃又宽松和谐的氛围。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开门见山说,来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就是要请同志们提出意见,在自身建设方面做好自我检查、自我完善、自我改正,对整改落实作出承诺;同时以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为契机,更好地校正自己,不断增强个人党性修养。一位省领导说,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是接受组织管理、监督、教育的有效方式,大家向自己提意见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帮助。看到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虚怀若谷,许多党员放下思想包袱,敞开心扉提出意见建议。有的党员对一位省领导建言,应多与机关干部交流沟通,注重解决大家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有的党员建议领导同志多下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有的党员对一位省领导提出,对干部包容、肯定多,严格要求少,有当“老好人”的思想。许多党员反映,以前也想向省领导提意见,但有思想顾虑,有时话到嘴边又收了回来,这次看到领导同志这么平易近人,感到彼此之间没有距离,说出了平时想说的心里话。

  郑重向支部作承诺。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在认真倾听支部党员意见建议后,都逐一进行回应,当场作出整改承诺,表明接受监督、改进作风的坚定态度。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向支部郑重承诺,要为党中央在湖南站好岗放好哨,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全省得以贯彻落实;要千方百计为全省老百姓谋福祉,增加他们的幸福指数,让老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把组织交付的这班人、这支队伍带好。一位省领导表示,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自己深受教育,收获很大,一定对照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整改,以好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一位省领导说,将根据各方面反馈的意见特别是两个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抓好个人整改落实工作,尤其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践行为民宗旨,勤政廉政,开拓创新,全力以赴抓好自己分管的工作。一位担任省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省领导说,党员给支委成员提的意见,实际上也是给班子提的,自己照单全收,并努力在工作中研究解决好。许多与会同志深有感触地说,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向支部作承诺,让大家为之一振,激励着大家更加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湖南省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现场进行指导点评,示范带动了第一批活动单位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认真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省直各单位专题组织生活会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支部讲评、领导点评“一会四评”方式进行,组织生活会质量明显提高,促进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深入推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8:42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