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网友热议:总书记元旦前夕访民生 朴实关怀暖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到北京京桥热电有限公司和海淀区四季青敬老院,看望一线职工、慰问困难群众,并向全国人民祝贺新年。总书记深入基层群众考察民生的消息,引发了网友的关注热议。网友们认为,总书记这次访民生展示了党中央对基层群众的热爱、关爱,是对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再次让“朴实温暖”的好作风温暖人心。

  “在数九寒冬,而且又恰逢元旦前夕的最后一个双休日,日理万机的习近平总书记惦记的是百姓的冷暖,并且还亲自排队买包子,与群众融为一体,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一贯的亲民作风”,网友“倪洋军”在留言里说。网友“情已空”认为,新一届中央领导人上任时间不长,但他们所做的一切,让人民感受到朴实,温暖,高效。访百姓、慰民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这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对基层群众的热爱、关爱之情。

  网友“武西奇”说,身为国家主席和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同志,竟然到包子铺就餐,如果不是有图有真相,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网友“牛沐钟声”在留言里写道,从中央八项规定“不封路”开始,到总书记买包子和咱普通群众一道“排队”。细节之处,尽是总书记维护群众利益的良苦用心。网友“南村子”认为,总书记用行动兑现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的庄严承诺,让网民真切感受到他的亲民、朴实情怀,带给百姓新风之感;总书记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弘扬的是一种正气,倡导的是党的优良作风。

  网友“拣尽寒枝”说,总书记冒着严寒考察民生提示各级党委、政府及其领导干部要时时刻刻保持优良作风,把密切联系群众进行到底,把群众的困难和需求装在心里,为群众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努力。网友“金火焰”认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没有终点,为民服务贯穿干部工作的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细节。习总书记也是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开展之际,给各级干部做示范,必须踏踏实实俯下身子,接地气、转作风、强党风、破“四风”。

  习总书记在敬老院与老人一起诵读《养生歌》的细节也感动了不少网友。“缘起东海”留言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总书记尚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关心和过问敬老院老年人的生活,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亿万老年人的关心和尊重。愿各级领导干部也能关怀关心百姓的生活,始终把老年人牵挂于心,见之于行。网友“和风旭日”说,正是中央领导无数次务实亲民的举动,使群众心中感到融融暖意。虽寒风肆虐,这个冬天正是有各级干部亲力亲为,认真践行实践活动,令人感到非常温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8日 18:5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魏明 打印